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子够住为何市场上还“供不应求”?网友:很多房子都没有用来住

楼市关注  2018-05-24 14:43

[摘要] 目前二线城市在人才引进的催生下再次燃起了购房热,很多城市都出现了人多房少的状态,所以才有了摇号选房的措施。很多人就纳闷了,为什么楼市已经发展了这么多年,房子也完全够住,可市场上还是“供不应求”?

目前二线城市人才引进的催生下再次燃起了购房热,很多城市都出现了人多房少的状态,所以才有了摇号选房的措施。很多人就纳闷了,为什么楼市已经发展了这么多年,房子也完全够住,可市场上还是“供不应求”?

这个问题其实值得我们深思,如果单从房屋数量来算的话,那么房屋肯定是足够居住的,但是为什么市场上的购房热度依然是越来越旺盛呢?主要原因是现在还有很多刚需人群并没有买房,因为在过去的很多年里,一直都是理财客占领着楼市。

楼市调控,住房不炒也才是近两年提出来的楼市建设目标,而在过去理财客一直在房地产市场中随心所欲,只要哪个城市有购房需求他们就迅速赶在购房者之前囤积房源,然后恶意将房价推高,老百姓再买的时候就只能承受高房价了。

所以在过去的时间里房子虽然是建了很多,但是拿在理财客手中的也多,而这些房子很多还都完全空置着,也没有发挥出其居住的价值,而新建的房子又被理财客给买走了,这就导致怎么建房子都不够。

而如今在国家出台了相关的调控政策之后市场才有所好转,刚需购房人群才逐渐的上场买房了,所以现在的火热大部分都是真正需要房子居住的人群,他们已经没有时间等了,结婚、孩子读书等问题都接踵而来。

等到我们这几代人把房子全都买完了之后,农村人进城也实现得差不多了,可能楼市中的房子就开始逐渐形成供过于求的状态,到时候房企开发商都会相继减少,有的破产倒闭,有的被大企业收购,有的可能就逐渐的转型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