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房价好像在涨!楼市又火起了吗?

北京时间  作者:大伟看楼市  2018-05-05 14:30

[摘要] 近期各种说房价开始涨的新闻越来越多了,房价是不是又开始涨了?

近期各种说房价开始涨的新闻越来越多了,接着昨天一个很多人关心的话题,很多人说,房价是不是又开始涨了?

首先:聊聊近期几个热点传闻

丹东房价飞涨?

因为没有去过丹东,所以到底价格真相如何不知道,但从网签数据看,丹东是个普通的三四线小城市。

2018年区域市场基本签约价格集中在5000-6000,这样的市场,炒作风险非常大,毕竟政治是不是稳定,这是未知数。

楼市又开始活跃了吗?

四线城市一直涨,要聊的自然是之前好像跌了的一线城市

整体市场成交看,一线城市新建住宅环比依然有所下调,但二手房逐渐复苏。二线城市4月环比3月上涨了23%。4月下半月,上海等城市供应明显增加,预计5月网签数据会有明显上行。

从数据看,15个热点调控城市,成交量低点应该已经过去,市场虽然同比依然下调,但环比复苏的迹象已经出现。所以当下楼市虽然谈不上回暖。

但复苏肯定是出现了。

如何看网签数据波动?

网签数据已经完全失真,新盘网签数据完全看领导给的额度,很多高价盘卖了房排队签约,很多三四线城市现在也限价,所以数据的波动基本已经可以忽视。

以北京为例:4月二手房签约13673套,基本已经是这一轮调控来,市场成交量的高点,虽然谈不上回暖,每年的3-4月,都有一个学校周边房的交易时间,这种情况下,使得这段时间的市场活跃度会有提高,影响市场的主要政策依然是信贷等政策,目前看,宽松可能性不大。但随着部分购房者逐渐入市,北京房地产市场见底的趋势已经基本确定,市场逐渐开始走出低谷。

预计5月份,北京会大量的西城东城过户,很多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会因为学校周边原因过户房屋,网签数据失真将更严重。

近期市场趋势:

1:从当下北京市场真实二手房数据看,的确明显企稳了,4月网签数据在过去有网签完整二手房记录的113个月里,排名第48名。属于中等。:

2:从经纪人带看量看,市场成交量的确明显复苏,目前月度签约在1.5万左右。

3:从房价看,当下二手房价格基本回到了2016年9月,有部分房源已经出现了价格在春节前低点部分反弹的迹象。

那么市场后续会如何?

低调的抓紧卖房买房吧,千万别喊热,因为这是在呼唤调控。现在的楼市远远谈不上热,而且一旦成交量有真上涨,肯定会有加码调控。

所以对于购房者来说,抓紧这个窗口期,特别是换房客户,对于换房客户来说,政策的稳定比什么都重要。

另外,需要关注的是,限价房已经成为塞湖,几万套等着排队入市,近期肯定要落地的政策,一旦明确摇号规则,市场很可能再次出现波动。

所以老乡们,低调、低调!市场本来就是企稳。也应该这么企稳,大涨大跌,都不是常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